日本一家開業75年的書店因疫情關門 曾接待川端康成等名人

2022年03月01日17: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著名作家川端康成等眾多名人曾造訪過的一家日本老書店於2月28日結束了長達75年的經營。這是一家法文書店,名叫“歐明社”,作為促進日本與法國文化交流的橋梁而被研究學者、學生所熟知。

2月28日,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法文書店“歐明社”結束了75年的經營。(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該書店店長奧山由紀夫表示,在新冠疫情之下,線上教學逐漸普及,對紙質版書籍的銷售造成了嚴重沖擊。加之近年來學習法語的人不斷減少,致使書店的經營每況愈下,無奈隻能關閉了書店。

據悉,該書店創建於1947年,曾經從相關專家手中收購、整理了大量法文書籍,被兩國文化界人士、研究人員、學生視為促進日本與法國文化交流的橋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