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3月1起階段性放寬入境政策 開始接受入境申請

2022年02月28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將自3月1日起將逐步放寬外國人入境管理政策,每天的入境上限人數從3500人提升至5000人。作為接收單位的日語學校、日本企業已著手為留學生、技能研修生等辦理申請簽証的相關手續。

自3月1日起,入境日本的外國人上限將由每天3500人升至5000人。(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日本政府已從2月25日開始在線受理簽証申請,由於在線申請人數過多,網站曾一度出現無法提交數據的情況。

日本厚生勞動省規定,接收外國人入境的相關學校、企業需要在線填寫申請人護照、入境后的隔離地點等相關信息,並簽署同意貫徹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等相關承諾材料后,才能獲得日本政府發放的“受理証明”。 申請人所在國家的日本大使館、領事館收到接收單位提交的“受理証明”及相關材料后,再正式開始辦理簽証審批手續。

據報道,此前限制外國人入境日本的政策嚴重影響了留學生們的學業。位於東京都荒川區的一所日語學校目前有731名留學生處於等待入境的狀態,部分學生的等待時間長達兩年,隻能通過線上形式上課。由於地區時差等原因,還出現了部分學生需在深夜上課的情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