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累計確診超500萬例 3月起放寬入境限制

2022年03月01日08:2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新冠累計確診超500萬例 3月起放寬入境限制

  新華社東京2月28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8日19時20分(北京時間18時20分),日本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00萬例,達5013785例。3月1日起,日本將放寬對外國留學生、商務人士等的入境限制,每天最多接納5000人入境。

  今年初以來日本迎來“第六波”疫情,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2月5日超過10萬例,但之后有所下降。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28日19時20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1348例,新增死亡病例198例。

  目前,日本有東京都、大阪府、埼玉縣等31個都道府縣適用力度小於緊急狀態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簡稱“重點措施”),期限到3月6日。以東京都為例,“重點措施”主要限制餐飲業的夜間營業時間,以及臨時關閉一些地方公共設施。據媒體報道,東京都、埼玉縣等10個都道府縣可能延長“重點措施”。

  3月1日起,日本將放寬對外國留學生和商務人士等的入境限制,但旅游者除外。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將從3500人提高到5000人,入境后隔離時間縮短到3天,甚至一定條件下可以免於隔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