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櫻花前線時間表 花期基本與往年持平

2022年03月03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今年的櫻花前線預測時間表中,東京都內的櫻花或於3月20日開放。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天氣新聞公司(Weather news)3月2日發布了日本列島的櫻花開放時間預測結果。在日本九州地區,與花期特別早的去年相比,今年的櫻花開放時間預計會晚10天左右。在日本全國中,預計櫻花最早開放的將是東京都(3月20日),福岡和廣島的櫻花將在第二天的21日開放。

據日本天氣新聞公司介紹,由於日本2月份的氣溫低於往年,使花苞的生長停滯不前。雖然3月份的氣溫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於去年。因此,在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櫻花的開花時間雖然與往年持平,卻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區的櫻花花期或將早於往年。

另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日本主要地區的櫻花開花時間分別為:熊本市3月21日、東京都和福岡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廣島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