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將單日入境人數的上限放寬至7000人

2022年03月03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日透露,擬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入境管理政策,計劃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現在的5000人上調至7000人。

自3月1日起,日本政府放寬了對外國留學生和商務人士等的入境限制,並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3500人上調至5000人。同時將部分人員入境后的隔離時間縮短到3天,允許滿足一定條件的人員免除隔離。

據統計,目前已獲得日本的“在留資格認定”但未能入境的外國留學生約有15.2萬人。日本政府內部有意見稱,每天5000人的規模在短期內無法緩解留學生群體的入境問題,應進一步擴大入境人數的規模。

另據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日稱,外國人在線提交新入境申請的網絡系統出現故障,申請者的姓名、護照號碼、電子郵件地址等個人信息暫時處於對系統使用者開放閱覽的狀態。目前,相關方面正在排查系統發生故障的原因。在此之前,該系統上已注冊登記了大約6萬人份的申請信息。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