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系統漏洞 日本6萬人份外籍入境者信息遭泄露

2022年03月03日14: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申請系統漏洞 日本6萬人份外籍入境者信息遭泄露

  中新網3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日報道,鑒於日本政府放寬新冠病毒邊境口岸措施,在線辦理技能實習生和留學生等入境申請手續的厚生勞動省專用系統“ERFS”存在漏洞,最多約6萬人份的外籍入境者姓名、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一度處於入境申請者可以閱覽的狀態。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趕在3月起放寬邊境口岸措施之前,該系統於當地時間2月25日上午10點啟用。經外部人士指出,2月28日發現存在申請時進行特定操作即可閱覽入境者信息的漏洞,信息可見狀態一直持續到當天晚上8點。

  厚勞省負責人表示:“雖說是急忙構建起來的系統,但對於存在漏洞已深刻反省。將努力強化功能。”

  據報道,該系統截至3月1日收到約2.7萬份申請,日本政府發放已受理証明的外國人約有13.9萬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