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批准13個縣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3月0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31個都道府縣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原定於3月6日結束。目前,日本政府圍繞將其中18個地區的實施期限延長至3月21日、以及允許13個地區如期解除等相關事宜正在進行研究。預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3日下午宣布最終結果。

據悉,日本政府計劃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有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北海道、青森縣、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石川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香川縣、熊本縣等18個都道府縣。

日本政府計劃允許3月6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有福島縣、新潟縣、長野縣、福岡縣、三重縣、鹿兒島縣、和歌山縣、高知縣、廣島縣、佐賀縣、長崎縣、宮崎縣、岡山縣等13個縣。

報道稱,多個地方政府已向日本政府申請如期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其中,新潟縣政府3月2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就當地醫療系統目前正在逐漸恢復正常、應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達成一致意見,並已經向日本政府申請解除該措施。據悉,在解除該措施后,新潟縣將允許餐飲行業將營業時間恢復正常,並解除大型活動參加人數上限為2萬人的限制措施。

福岡縣政府稱,當地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經由高峰時的80%以上緩慢下降至70%以下,重症病床使用率已低於10%。為了不影響正常的社會經濟活動,當地政府將於3日申請如期結束“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三重縣知事表示,當地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降至50%以下,因此也考慮申請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