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賽收官:國羽收獲兩銀 日本奪三冠

2022年03月21日17: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全英羽毛球賽收官:國羽收獲兩銀 日本奪三冠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電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20日收官,在全部五個單項上,中國隊在混雙、女雙項目上闖入決賽,但均收獲銀牌。日本隊成為本屆全英賽最大贏家,共獲得女單、女雙、混雙三個項目冠軍。

  東京奧運會混雙冠軍王懿律/黃東萍當日迎戰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此前兩對組合交手12次,中國組合10次獲勝,包括東京奧運會半決賽。再度交手,王懿律/黃東萍兩局都是前半程領先,但被對手后來居上,以兩個19:21落敗。

  女雙決賽上,中國組合張殊賢/鄭雨以13:21、9:21不敵日本選手鬆山奈未/志田千陽。國羽兩名選手是從上周德國公開賽才開始搭檔出戰,也是首次參加全英公開賽。賽后兩人表示,通過德國公開賽和全英公開賽兩站比賽,雖然有一些遺憾,但兩人收獲了很多,將調整好身體狀態繼續打好接下來的比賽。

  東京奧運會男單冠軍、丹麥選手安賽龍在此次全英賽上奪冠。面對上周德國公開賽擊敗自己的印度新星拉克什亞,安賽龍以21:10和21:15勝出,在全英賽三年裡兩次奪冠。

  女單決賽上,世錦賽冠軍、日本名將山口茜擊敗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奪得金牌。東京奧運會冠軍、中國選手陳雨菲止步四強。男雙方面,印尼組合菲克裡/毛拉納成就男雙冠軍,此次全英公開賽印尼隊在男雙八強中佔據五席,展現出了強大的后備力量,中國年輕組合何濟霆/譚強同樣止步半決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