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 呼吁東京等地用戶節約用電

2022年03月22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 呼吁東京等地用戶節約用電

  新華社東京3月21日電(記者姜俏梅)受日本關東地區降溫及東京電力公司(東電)供電緊張影響,日本政府21日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呼吁東電轄區內用戶節約用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關東地區22日預計出現降雪和降雨天氣,居民和企業取暖需求可能增加,而福島縣近海16日發生的強烈地震導致東電位於該縣的廣野火力發電廠6號機組等受損停運至今。

  日本政府預計,東電轄區包括東京都在內1都8縣的電力供應余力即“電力預備率”可能大幅低於維持電力穩定供應的最低限度。一旦無法確保電力供應,可能導致大規模停電。為此,日本政府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呼吁東電轄區內家庭和企業於當地時間22日8時至23時節約用電。

  東電表示,22日公司將盡全力確保電力供應。由於在地震中受損停運的發電廠恢復發電尚需時日,短期內電力供應緊張問題仍將持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