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祥物“熊本熊”商品累計銷售額超1萬億日元

2022年03月24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吉祥物“熊本熊”商品累計銷售額超1萬億日元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熊本縣政府23日宣布,該縣吉祥物“熊本熊”的周邊商品自2011年開始調查以來,11年間全球銷售額累計突破了1萬億日元,達11341億日元。

熊本知事蒲島郁夫稱,“11年前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實現目標”,表示下一個目標是2萬億日元。

報道稱,“熊本熊”的周邊商品2021年全球銷售額達到154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1億元)。其中,日本國內銷售額約為1479億日元,國外約為66億日元。

熊本縣表示,2021年與食品相關的銷售低迷,銷售額比上年減少55億日元,為自調查開始以來首次減少。其原因可能是新冠疫情的影響長期化、訪日游客的特產需求下降等。

“熊本熊”自2010年3月正式出道以來,便收獲大量人氣,深受人們喜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