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安全殼內水位再下降

2022年03月24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安全殼內水位再下降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22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安全殼內部水位下降約40厘米,較18日再下降約20厘米。

安全殼內的水用於冷卻熔毀核燃料。東電稱,安全殼內受損部分或進一步擴大,但調查發現,對熔毀核燃料的冷卻仍維持正常,也未對外部造成輻射影響。

福島近海16日發生強震的2天后,1號機組安全殼內水位約下降20厘米,22日經再次測定,水位又下降了20厘米。

當地時間16日,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7.4級地震。東電17日發布消息稱,受地震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存放核污水的85個儲水罐位置發生偏移,裝有反應堆報廢作業中用過的防護衣和鐵屑的6個集裝箱發生翻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