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截至去年5月,上萬外籍兒童沒在日本就學

2022年03月28日09:1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調查:截至去年5月,上萬外籍兒童沒在日本就學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日前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1年5月,日本有10046名外籍兒童,可能沒有在小學、初中或外國人學校就學。該數字佔調查對象總數的7.5%。

據日本共同社26日報道,這10046名可能未上學的外籍兒童主要由三部分構成,其中649名外籍兒童經查實確實沒有上學﹔8597名外籍兒童是日本文部科學省進行調查時,因未能與其家人取得聯系,無法確認是否上學﹔其余的800名外籍兒童是因學籍簿沒有他們的姓名而無法掌握具體情況。

報道稱,日本沒有讓外籍兒童上學的義務,若外籍兒童有意上學,可免費上日本公立小學或初中。2019年,日本文部科學省首次對外籍兒童就學情況進行調查,近2萬名外籍兒童可能未在日本小學或初中就讀。日本文部科學省呼吁地方政府通過家訪等方式了解外籍兒童就學情況,或雇用日語老師幫助外籍兒童就學。(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