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八成日本人認為等級差距嚴重 多為職業所致

2022年03月28日09:1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媒調查:八成日本人認為等級差距嚴重 多為職業所致

海外網3月28日電 日本《讀賣新聞》28日公布了日本社會等級差別現狀的調查結果,八成以上受訪者認為日本等級差距嚴重,半數人認為將來差距仍將拉大。

這項調查由《讀賣新聞》自1月25日至2月28日實施,包含7個項目,日本各地共2184人進行了回答。受訪者認為最嚴重的是“職業或業種造成的差距”及“正式員工及非正式員工的差距”。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曾提出打造“新資本主義”,稱此前日本社會由於過度依賴市場而導致等級和貧富差距日益拉大。調查結果也顯示,廣大日本民眾都意識到差距正在拉大這一現狀。

根據調查,針對“自己感到不滿意的等級差距”這一問題,47%的受訪者回答“正式員工及非正式員工的差距”、42%回答“職業或業種造成的差距”、33%回答“城市和地方的差距”。被問及日本等級差距今后的情況,半數人悲觀回答“仍將拉大”,42%的受訪者回答“沒有變化”,僅7%回答“將會縮小”。(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