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和福岡市的櫻花進入盛開期 比往年早了4天

2022年03月28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3月20日,東京都宣布染井吉野櫻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8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氣象廳27日發布消息稱,東京都心及福岡市的櫻花已經盛開。兩地櫻花盛開的時間雖然比去年晚了5天,但是相比往年卻早了4天。今年從3月中旬開始,由於氣溫超過20攝氏度的日子較多,所以導致櫻花盛開的時間比往年早了些。

氣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和福岡的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80%以上的花朵已經開放,所以可以宣布櫻花已經進入盛開期。另外,高知縣的櫻花也進入了盛開期。

在日本,福岡市於3月17日最先觀測到櫻花開放,比往年早了5天﹔東京都心的櫻花於3月20日開花,也比往年早了4天。

此外,鳥取市、銚子市、前橋市、宇都宮市也相繼宣布,當地的櫻花已經開花,時間比往年早了兩三天。(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