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小組提出四個應對方案 希望兼顧控制疫情和維持社會經濟發展

2022年04月27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資料圖:日本政府新冠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中間)。(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對策分科會於27日上午舉行會議,假設五一黃金周長假(4月29日-5月8日)之后新冠疫情再次反彈,並就此提出四個應對方案,希望日本政府將這四個應對方案搭配實施,在抑制感染病例進一步增加的同時,努力保持社會經濟活動的正常進行。

新冠疫情在全球已經持續了兩年以上時間,並造成了經濟的衰退,進而引發自殺者增加等社會問題。為此,在日本國內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時,針對是否採取限制民眾出行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等,專家內部也出現了贊成和反對兩種意見。

新冠肺炎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等專家之所以制定四個應對方案,主要是為了既能控制疫情的蔓延,又能兼顧社會經濟活動的正常進行,並通過對感染病例的隔離以及對密切接觸者展開篩查等措施來降低應對舉措的力度。

一旦日本全國的疫情再次反彈,如果像以前一樣採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那樣的嚴格措施,將會對社會經濟帶來巨大影響,同時也會給新冠病患之外的普通門診和保健所增加負擔。但如果採取寬鬆的防控措施,又會使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導致醫院的救治病床嚴重不足,或加劇醫療機構的內部感染等問題。因此,新冠肺炎對策分科會將這四個應對方案提交給政府參考,希望能夠搭配實施,兼顧到方方面面。(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