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居民區出現野生鹿被警方捕獲 或還有同伴存在

2022年04月28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埼玉縣深谷市區出現野生鹿,在民居外面尋找食物。(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埼玉縣深谷市的一處居民區,警方自20日以來接到了多起民眾目擊到野生鹿的聯絡。一直保持警戒狀態並開展搜尋工作的深谷警署於24日夜間在上柴中央公園發現了一頭身長約170厘米的野生鹿,隨后出動了20名警員將其捕獲。該警署表示,不排除附近還有其他野生鹿的可能,需要附近居民繼續保持關注並提供相關信息。

據悉,目擊到野生鹿的地點基本上在深谷市幡羅町1丁目附近。由於這裡的住宅區距離商業區和醫院也很近,因此市政府通過避難廣播提醒民眾出門多加小心。

據報道,被警方捕獲的是一頭雄鹿,身體已經出現了衰弱症狀。在被捕獲后,警方發現有一支鹿角已經折斷。由於有目擊者稱曾發現一頭無角鹿,所以警方認為或許還有其他同類存在,將會繼續保持警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