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呼吁民眾在返鄉或出游前做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9日16: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4月29日迎來五一黃金周長假,JR東京車站內的乘客與往年相比大幅減少。(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29日,日本國內時隔兩年再次迎來了未限制出行的五一黃金周長假。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雖然正在逐漸減少,但是數個地區的感染病例仍然很多。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對策分科會呼吁廣大民眾在返鄉或出游之前,前往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或是接受核酸檢測確認是否感染。

報道稱,新冠疫苗對感染和重症化有預防效果,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其效果會逐漸下降。因此,包括年輕人在內,希望接種完第二針的人在五個月之后接著去接種第三針。如果還沒有接種,則希望大家在出發前到各都道府縣的免費檢測點做核酸檢測,或是到藥店購買抗原檢測試劑盒確認是否被感染。

特別是返鄉人群,多數情況下會與高齡老人見面。即便是不太會引起重症化的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傳給老年人后也會有重症化的危險。

據悉,日本政府在全國的主要車站和機場等地臨時設立了大約100個免費核酸檢測點,方便人們前往檢測,以降低傳播風險。(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