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的新變種 與XE不同

2022年04月29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仙台市28日從當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檢測出一種新的變異毒株,雖然也是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1和BA.2重組后的變異毒株,但並不是已知的XE毒株。該新變種在日本是第一次被發現。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稱,該變種是BA.1與BA.2遺傳信息混合后的重組病毒,但目前還不知道其病原性和感染強度。除此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感染病例,該研究所還在調查之中。

這名新冠患者從3月下旬開始出現發熱症狀,最初經過核酸檢測被懷疑感染了變異毒株BA.2,但經過基因測序得知是BA.2與BA.1混合后的變異毒株。4月15日,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判斷這是一種與XE不同的新變異毒株。

據悉,這名感染者沒有去過海外,系在日本國內感染,目前正在康復中。

4月中旬,日本國內首次發現新冠重組毒株XE。該毒株是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1和BA.2的重組毒株。英國衛生部門的資料顯示,它比BA.2的傳播速度更快。(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