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30 創2002年4月以來新低

2022年04月29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30 創2002年4月以來新低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電 東京消息:受日本央行宣布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影響,日本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匯率繼續保持下跌趨勢,當地時間28日下午,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130日元關口,創下2002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央行28日在金融政策會議上決定,繼續將短期利率維持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日本央行當日宣布,除非無人投標的可能性極高,否則將在每個工作日都開展固定利率債券購買操作,無限量購買必要數量日本國債。受此影響,當日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130日元關口。

報道稱,若央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未來日元與美元的息差將進一步擴大,日元貶值或將繼續加速。

日本央行當日還發布了《經濟與物價形勢展望報告》,將2022年度消費者物價較上年度的漲幅預期上調至1.9%,接近央行提出的2%物價上漲目標。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元貶值整體上對日本經濟有利,但日元匯率的快速波動將會擾亂企業計劃,增加了不確定性,對日本經濟的負面影響需要密切關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