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巨額新冠支出被指不透明 投入資金總額達16萬億日元

2022年05月06日08:0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巨額新冠支出被指不透明 投入資金總額高達16兆日元

海外網5月5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5日報道,日本財務省公布的一份資料顯示,日本政府此前投入的巨額新冠支出在實際使用中存在不透明,投入的總額高達16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166億元)。

報道稱,自2020年1月日本首次出現新冠疫情以來,日本政府至少投入16萬億日元資金用於應對疫情。但據日本各地地方政府透露,多地都未將全額補助金用於確保病床等醫療方面,預計使用不透明的資金總額還會進一步增加。

4月13日,日本財務省宣布投入16萬億日元用於改善醫療和疫苗研發,以應對新冠疫情。其中,“緊急補助金”為6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060億元),佔補助金總額的近4成。(海外網/吳倩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