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人口為1465萬人 再次刷新歷史最低紀錄

2022年05月05日16: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5月5日是“日本兒童節”,很多地方懸挂起鯉魚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為了配合5月5日“日本兒童節”的到來,日本總務省5月4日公布了全國的兒童人口推算數據。截至4月1日,日本全國不滿15歲的兒童人口總數為1465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5萬人。自1982年以來,日本兒童人口已經連續41年呈下降趨勢,並再次刷新歷史最低紀錄。

報道稱,日本兒童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為11.7%,同比下降0.1%,並連續48年下降。

從性別來看,日本男孩約有751萬人,女孩約有715萬人,男孩比女孩多出36萬人。從年齡層來看,12-14歲的兒童約有323萬人,0-2歲的兒童約有251萬人,呈現出年齡越小兒童人數越少的現象。

從各都道府縣情況來看,兒童人口時隔22年再次出現所有都道府縣都減少的現象。從兒童佔各地人口的比例來看,沖繩縣的兒童人數佔比最高,為16.5%﹔秋田縣最低,為9.5%。(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