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准備工作 日媒:各界反對聲依然強烈

2022年05月06日08:0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准備工作 日媒:各界反對聲依然強烈

海外網5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電力公司已於5日啟動海底挖掘作業,進行修建海底隧道的准備工作,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做准備。日媒對此指出,目前日本各界的反對聲依然強烈。

報道稱,東電計劃將海底隧道出口建成較為堅固的混凝土結構,並在海底鋪上廢石。按照計劃,海底挖掘工作預計在7月初完成,8月初將完成一系列准備工作。

根據東京電力公司提出的計劃,核污染水將在距離海岸一公裡處被稀釋並排放。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預計最早將在5月份匯總審查方案,征求各方意見后正式批准該計劃。但日媒此前指出,目前日本各界的反對聲依然強烈,日本政府和東電如何取得各方理解,仍是難題。(海外網/吳倩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