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野家拒招“外國學生”,日本網民:吉野家做法令人感到可恥

2022年05月09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吉野家拒招“外國學生”,日本網民:吉野家做法令人感到可恥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朝日新聞》7日報道稱,該國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吉野家,日前以應聘者是外國籍為由,拒絕一名大學生申請。大量日本網友批評吉野家此舉具有歧視性。

據悉,吉野家一名招聘人員通過該名大學生的姓名等信息,主觀臆斷其為外國籍,並向其發送郵件,回絕了申請。該學生隨后將此事發布至網絡,雖未公布具體信息,但表示自己就是日本公民。

此事引起日本網友的普遍憤怒。不少人評論道,“一個不尊重普通申請者的公司,又怎能好好服務顧客?”“吉野家的做法真是令人感到可恥”。甚至還有網友發起“抵制吉野家”的活動。吉野家公關部一名負責人7日表示,已與這名大學生取得聯系,並將檢討今后的工作方法。

這並非吉野家首次成為輿論的眾矢之的。就在上月,吉野家常務董事伊東正明因稱公司的營銷戰略是“讓純潔少女染上毒癮”,招致輿論廣泛譴責。伊東隨后遭到免職處理,並向公眾致歉。(方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