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6月起免除部分入境者抗原檢測

2022年05月12日08:4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擬6月起免除部分入境者抗原檢測

海外網5月12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12日消息,日本政府擬從6月起將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增至2萬人,且考慮免除來自部分國家或地區旅客的抗原檢測。

日本目前現行入境政策是,包括日本人在內的全部入境者都需在機場等地接受抗原檢測。但日本政府內部有人指出,入境人數增至2萬人時,很難維持現有的檢疫體制。

日媒此前消息稱,日本政府正計劃將每日入境人數從現在的1萬人增至2萬人,將在綜合研判疫情狀況后,於6月正式實施。入境對象仍以商務人士和留學生等為主,觀光入境方面仍保持限制,今后可能根據疫情狀況,朝著允許限定旅行團入境的方向逐步放寬。

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擴散影響,日本在2021年將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5000人下調至3500人。隨著疫情趨緩,這一數字在2022年4月被上調至目前的1萬人。(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