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周過后疫情擴散迅猛 政府稱室外沒必要戴口罩

2022年05月11日15:1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黃金周過后疫情擴散迅猛 政府稱室外沒必要戴口罩

海外網5月11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琉球朝日放送電視台11日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1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在室外能保持足夠距離,就沒必要再佩戴口罩。然而,由於日本政府在前段時間的日本五一“黃金周”期間並未對民眾出行做限制,民眾出行熱情高漲,致“黃金周”過后日本疫情反彈嚴重,多地疫情急劇擴散。

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11日表示,如果人和人之間能夠保持足夠距離,那麼室外沒必要戴口罩,且由於氣溫逐漸升高,在室外戴口罩也可能會中暑。

對此,部分奮戰在第一線的日本醫生擔憂指出,現在日本正處於“前哨戰”時期,今后更大規模疫情或將來襲。沖繩縣立中部醫院醫生椎木創一表示,日本疫情形勢不容樂觀,近日由於“黃金周”不限出行,導致日本疫情擴散,這是更大規模感染來襲的預兆,因為很多人都處在感染潛伏期,人們不應該忽視日常預防。(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