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向尹錫悅轉交岸田文雄親筆信時發生罕見一幕

2022年05月12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外相向尹錫悅轉交岸田文雄親筆信時發生罕見一幕

中新網5月11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10日,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和正在訪韓的日本外相林芳正進行了會談。林芳正在會上向尹錫悅轉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親筆信,並向媒體展示。日本共同社稱,首相親筆信內容在交給對方首腦時就予以公開實屬罕見。

5月10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見日本外相林芳正,圖為林芳正向尹錫悅轉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親筆信。圖片來源: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截圖

林芳正表示,“改善日韓關系迫在眉睫”,並稱有必要盡快解決兩國歷史上的“懸案”。對此,尹錫悅回應稱,會積極朝著改善兩國關系的方向努力。

林芳正在會上向尹錫悅轉交了岸田文雄的親筆信,二人還將親筆信內容對媒體進行了展示。日本共同社稱,首相親筆信內容在交給對方首腦時就予以公開實屬罕見。

岸田在信中表示了對尹錫悅積極改善兩國關系的期待。

不過,日本時事通訊社指出,由於雙方在多個問題的立場仍有巨大差異,兩國關系改善的前景仍不明朗。

2019年以來,因二戰時日本強征朝鮮半島勞工以及一系列貿易沖突,兩國關系跌至“冰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