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強調兒童戴口罩的必要性 現階段摘掉口罩並不現實

2022年05月13日16: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3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針對近期日本國內圍繞“室外無需戴口罩”問題的熱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在參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戴口罩仍是現階段最基本的防疫措施,放寬相關要求目前並不現實。針對在室外佩戴口罩的必要性,岸田表示可根據疫情形勢適當調整。

在13日舉行的眾議院內閣委員會會議上,岸田文雄再次強調了佩戴口罩的必要性,“包括兒童在內,佩戴口罩作為防止感染的基本預防措施非常重要”。此外,有報道稱日本政府將會對鼓勵2歲以上兒童在托兒所佩戴口罩的政策進行調整,對此他表示尚未制定具體方針。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12日公開表示, 在高溫高濕的梅雨季節,佩戴口罩會增加中暑風險,因此在室外且保持足夠距離的情況下可以不佩戴口罩。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日本政府進一步明確相關方針。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