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的企業物價指數同比增漲10%創新高

2022年05月16日16: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央行16日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日本國內4月的企業物價指數為113.5,同比增漲10%,創下自1981年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最大漲幅,並首次出現兩位數增長。該數據已經是連續14個月同比上漲。

報道稱,近期受國際局勢影響,石油和煤炭等資源類產品的價格不斷上漲。日元加速貶值也推動了進口商品價格的攀升,同時加劇了經濟尚未完全復蘇形勢下的“惡性物價上漲”。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因全球性的原材料價格上漲,原油和谷物的國際價格出現持續、高水平的上浮。他指出,日本政府已於4月制定了“綜合性緊急對策”,並在內閣會議上批准了財政預備費的使用,以應對物價上漲給社會帶來的影響,並盡快恢復新冠疫情下的社會經濟活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