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電推進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准備工程

2022年05月17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東電推進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准備工程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正在推進福島核污水排放口的挖掘准備工程。

據報道,東電在核污水將排放入海的近海1公裡處啟動了海底挖掘作業。此外,在陸地一側的豎井位置,東電已完成連接海底隧道的下游一側的挖掘工作。

報道稱,挖掘工程原定4月下旬啟動,但因海浪較高等原因而推遲至5月上旬,並計劃於7月上旬完成。

按計劃,東電將在挖掘的地點放置混凝土結構的“沉箱”,然后與海底隧道連接起來,並從沉箱排放核污水。

報道還稱,,東電計劃在2023年春季正式開始排放核污水。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特大地震。受此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堆芯熔毀,東電持續向1至3號機組安全殼內注水以冷卻堆芯並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