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舌尖上的麻辣鮮香 “四川美食節”在東京舉辦

2022年05月18日10: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體驗舌尖上的麻辣鮮香 “四川美食節”在東京舉辦

5月14日,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在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前宣傳中國旅游。人民網 吳穎攝

人民網東京5月17日電(吳穎)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等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四川美食節”於5月14日和15日在東京中野中心公園成功舉辦。該活動旨在以川菜為主題,推介中國文化及旅游,加深日本民眾對中國的了解。活動吸引了近4萬日本當地民眾到場。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表示,“中國味道”不僅是對海外華人華僑思鄉之情的慰藉,也已成為外國朋友認識中國的重要窗口。中華美食在日本流行已久,四川料理廣受日本民眾熟悉與喜愛,但中國味道的絕妙遠不止此。盡管受疫情影響日本游客無法前往中國品嘗美食,但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讓到場的朋友盡情享用地道川菜,讓越來越多的日本民眾感受到中華飲食文化的魅力。

5月14日,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在“四川美食節”上設置展台,一位日本游客駐足觀看。人民網 吳穎攝

據主辦方介紹, “四川美食節”是日本規模最大的中國川菜推介活動,前三屆美食節累計吸引觀眾超過20萬人次。今年的四川美食節有20多家餐飲店參與,共同奉上麻婆豆腐、口水雞、夫妻肺片等幾十種傳統四川特色菜品,向日本的美食愛好者展現四川“麻辣鮮香”的傳承與魅力。本屆活動的主題為“麻婆豆腐商店街”,是最為日本民眾熟知的川菜“麻婆豆腐”的專場,觀眾在現場可以品嘗到16種不同風味的麻婆豆腐料理。

5月14日,活動現場的民眾在美食攤位前排起了長隊。人民網 吳穎攝

在活動現場亮相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成為今年“四川美食節”的亮點,吸引到場民眾排隊合影留念。

歐陽安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順利舉辦帶動了中國冰雪旅游蓬勃發展,歡迎廣大日本游客前往中國觀光旅游、賞冰樂雪。中日互為重要出境旅游目的地,中日旅游交流在改善和促進中日兩國關系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期待在疫情結束后有更多的日本民眾前往中國旅行,感受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與壯麗的自然風光,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友誼。

5月14日,“四川美食節”活動現場擺放的冬奧吉祥物“冰墩墩”深受日本小朋友喜愛。人民網 吳穎攝

日本“四川美食節”活動於2017年首次舉辦。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本屆美食節時隔2年再次舉辦。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在活動現場開設展台,准備了日文宣傳畫冊,推介中國文化、四川特色文旅資源及經典旅游路線等。此外,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還在活動現場與日本嘉賓連線,邀其講述多次前往中國的經歷及所見所聞,以互動的方式向現場觀眾推介了中國旅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