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將重啟福島第一核電站內部調查 此前調查機器人進水損壞

2022年05月18日08:0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東電將重啟福島第一核電站內部調查 此前調查機器人進水損壞

檢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部的水下機器人(日本KFB福島放送電視台)

海外網5月17日電 據日本福島電視台17日消息,用於檢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內部情況的機器人此前發生故障,致調查中斷。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東電)現已採取防止故障再發的相關措施,定於5月17日重啟對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部情況的調查工作。

日本東電為調查福島第一核電站第1機組情況,於2022年2月放入一台水下機器人檢查1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部。這台機器人拍攝到安全殼內可能存有“核殘渣”和沉積物等。3月,機器人在作業時進水損壞,導致調查中斷。有媒體指出,自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嚴重核泄漏事故至今,日本政府和東電在核事故處理方面措施不力、漏洞甚多。(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