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核通過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

2022年05月18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18日審核通過了東京電力公司制定的福島核污染水排放計劃。據悉,在向公眾征求意見后,該計劃將正式獲得批准。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核污水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2021年12月,東京電力公司向日本政府提交了排放計劃審查申請,正式啟動排海程序。申請內容包括核廢水排海所需的設備運行、污染水濃度分析、收水放水方法以及反應堆報廢作業所需設備的設計、使用方法等內容。2022年4月末,東電開始了核污水排放海底隧道排水口的施工。如該計劃正式獲批,東京電力公司將從2023年春季開始,會把130萬噸核污染水用海水稀釋后通過海底隧道排入1公裡外的近海。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再次敦促日方重視國際社會和日本國內民眾的正當合理關切,撤銷將核污染水排海的錯誤決定,停止推進排海的各項准備工作,切實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