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江戶川亂步獎將頒發給23歲的荒木茜 創下最年少記錄

2022年05月18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由日本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第68屆江戶川亂步獎17日決定,將會把該獎頒發給23歲的荒木茜創作的小說《這個世界盡頭的殺人》。

荒木茜的年齡僅有23歲7個月,創下了江戶川亂步獎獲獎者的最年少記錄。此前的最年少記錄保持者是神山裕右,其創作的小說《地底古墓》於2004年獲得第50屆江戶川亂步獎,獲獎時僅有24歲3個月。

據悉,第68屆江戶川亂步獎的頒獎儀式將於今年11月在東京都內舉行,獎金為500萬日元。

江戶川亂步獎是1954年為慶祝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江戶川亂步60歲壽辰而設立的獎項,第一屆於1955年舉辦,以后每年舉辦一屆。前兩屆獲獎的都是推理小說的專題研究作品,從1957年的第三屆開始成為專門鼓勵新人作家的獎項,是日本推理小說的最高榮譽。(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