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通過刑法修正案 網上公開侮辱他人將被酌情判刑

2022年05月19日15:4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眾議院通過刑法修正案 網上公開侮辱他人將被酌情判刑

海外網5月19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眾議院19日正式通過一項刑法修正案,網上公開侮辱他人者將酌情被判刑。

據報道,此次修正案旨在遏制網絡上存在的誹謗中傷行為,並將其適用於侮辱罪,提高了懲罰機制。此前,日本現行法律中僅對侮辱罪處以“拘留(不滿30天)或罰金(不滿1萬日元)”,此次修正案提高了懲罰上限,包括“判處1年以下徒刑或監禁,處以30萬日元以下的罰金等”。該刑法修正案最終以多數贊成票通過,隨后被送往參議院進行表決。

2020年,日本職業摔跤選手木村花因出演一檔電視節目,遭到嚴重網絡暴力,隨后自殺身亡,此事引發了日本輿論對於嚴懲網絡暴力行為的討論。日本在野黨則對此次刑法修正案批評稱,可能會扼殺輿論對公眾人物的正當批判。(海外網 吳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