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足隊長吉田麻也:爭取世界杯進八強

2022年05月19日15: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國足隊長吉田麻也:爭取世界杯進八強

新華社東京5月19日電 日本國足隊長吉田麻也日前表示,希望帶領日本隊在今年的卡塔爾世界杯上闖入八強,創造日本隊參加世界杯的歷史最好戰績。

自從1998年首次晉級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以來,日本隊連續參加了六屆世界杯,其中兩次晉級16強。即將第三次參加世界杯的吉田麻也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說:“我想超越16強的門檻,為我自己,也為日本體育創造歷史。”

不過,日本隊本次在卡塔爾的世界杯之路將比以往更加艱難,他們與德國隊和西班牙隊分在堪稱“死亡之組”的E組,出線前景不妙。

33歲的吉田麻也現在效力於意大利的桑普多利亞隊,作為中后衛的他一直被拿來與日本隊的兩位名將田中斗笠王和中澤佑二相比較。他在採訪中表示:“2018年世界杯之前,我一直不喜歡別人拿我跟他們兩人作比較,但他們兩人一直如影隨形伴隨著我。”他說,隻有率領日本隊晉級八強,才能擺脫這兩人的陰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