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提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 低風險國家入境者可免除檢查

2022年05月20日15:3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計劃提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 低風險國家入境者可免除檢查

海外網5月2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20日報道,自6月1日起,日本政府計劃將目前每天1萬人的入境人數上限提高到2萬人左右,並免除來自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及回國人員的檢查。

日媒稱,日本政府將根據疫情風險,將各個國家和地區分為3組,風險程度根據陽性率來判斷。其中,風險最低的小組人員入境時,無論是否接種第三劑疫苗,都可以免除入境檢查,涵蓋范圍包括100個國家和地區。

第二小組,以接種第三劑疫苗為條件,入境時可免除檢查。對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群將繼續實施檢查。此外,每個小組在入境后實施隔離時間也將有所不同。日媒指出,按風險情況免除檢查的措施將有助於減少機場檢疫壓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曾表示,6月起將放寬入境限制。目前,日本政府規定所有入境、歸國人員必須提交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並在入境時進行抗原檢查。(海外網 吳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