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員:韓國加入CPTPP也不應進口日本水產品

2022年05月26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官員:韓國加入CPTPP也不應進口日本水產品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趙承煥當地時間25日表示,他認為,韓國即便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CPTPP),出於國民健康和安全的考慮,不應進口日本福島水產品。

據報道,趙承煥表示,十分理解韓政府為了國家利益推進加入CPTPP的立場。但就福島水產品的進口問題,他始終堅持國民安全和健康至上的原則。對於漁民遭受的損失,政府將給予充分補償。

據悉,韓國政府已制定加入CPTPP的方針,目前正在走內部流程。

然而,漁業人士擔心,若韓國加入CPTPP,漁業補助和針對進口水產品的關稅將被取消,還面臨對福島水產品開放市場的壓力。

資料顯示,CPTPP前身是《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TPP),原本由美國奧巴馬政府發起。美國前總統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后宣布退出。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其余11國2018年3月簽署“瘦身版”協定,同年12月30日生效。

2020年12月,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國正考慮加入CPTPP,以實現出口市場多元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