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市民團體反對日本"入常":強烈聲討毫無反省之意的國家

2022年05月25日14:3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市民團體反對日本"入常":強烈聲討毫無反省之意的國家

海外網5月25日電 據韓國《韓民族日報》日文版24日消息,名為“獨立”的韓國市民團體當天發表聲明稱,毫無反省之意的日本竟想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我們必須強烈聲討這種行為。”

聲明中提到,美日領導人23日在東京會晤后,美方稱支持日本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上述市民團體認為,這意味著“軍國主義的復活”。該團體聲明稱,“我們認為,日本的‘入常’嘗試正在葬送東北亞地區的和平及善鄰友好的韓日關系。我們嚴重警告這種開歷史倒車行徑。”

聲明還提到,韓國政府必須堅決反對日本右翼勢力抬頭,“韓國曾在日本的強制佔領下拼死抵抗,用先烈的鮮血換回主權,而未來善鄰友好的韓日關系必須以這種歷史認知為前提。如果軍國主義復活,歷史會對現在的韓國政府追責。”(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