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接待美國總統拜登的八芳園是個什麼地方?

2022年05月25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5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22日至24日訪問日本,這是拜登上任后第一次訪日。

當地時間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拜登的會餐場所選在了具有日本庭園風情的 “八芳園”。日本首相為何會選擇在這裡舉辦晚宴接待拜登呢?

八芳園位於東京都高級住宅區白金台,周圍有很多高層公寓,明治學院大學的校園也在這一地區。環游式庭院是日本庭園的形式之一,可以順路欣賞風景。八芳園的環游式庭院是以池塘為中心進行布局,錦鯉游動、水鳥劃水,風景非常優美。在庭院裡還有樹齡超過500年的盆栽,並設有夢庵、霞峰庵茶室。園內的日本庭園面積達到1萬2千坪以上,春天有櫻花,秋天有紅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在庭院內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日本文化風情。

八芳園所在的地方是江戶時代初期,德川家康的親信大久保彥左衛門的宅邸,后轉至日本實業家澀澤榮一的表弟澀澤喜作之手,再被日立制作所的奠基人久原房之助買下,在大正時代建成了如今的建筑和庭園。

據悉,“八芳園”之名出自久原,他認為八芳園“從四面八方任意角度觀賞,都美不勝收”。八芳園曾是孫中山在海外期間的藏身處之一,園內的歷史建筑“壺中庵”客廳內,至今還保存著當年供其應急脫身的暗道機關。如今的八芳園被用作舉辦婚禮和派對的會場,與以日本庭園聞名的東京椿山庄酒店(位於東京都文京區)、東京雅敘園酒店(位於東京都目黑區)並列,都作為代表東京的和風婚禮景點而聞名於世。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