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邀請俄方參與廣島和平紀念儀式 俄駐日大使:該引以為恥

2022年05月26日17:1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未邀請俄方參與廣島和平紀念儀式 俄駐日大使:該引以為恥

俄羅斯駐日本大使加盧津(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推特)

海外網5月26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26日消息,日本廣島市民活動推進課日前稱,鑒於俄烏局勢,今年的“悼念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暨祈禱和平儀式”將不邀請俄方出席。對此,俄羅斯駐日本大使加盧津在社交媒體用日語表示,“這是一個應該引以為恥的決定”。

加盧津在社交媒體發文(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推特)

25日,加盧津在社交媒體寫道,本該是重要的紀念活動,日本卻將俄羅斯排除在外,“這是一個引以為恥的決定。美國投下原子彈,造成了數萬名無辜之人犧牲。日本自稱反核運動領導者,行為卻與此背道而馳。此外,美國頻繁向廣島派送特使,完全沒有為本國所作所為道歉的意思。”

日本廣島市民活動推進課日前透露,鑒於俄烏局勢,關於8月6日“悼念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暨祈禱和平儀式”,將不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該國駐日大使出席。該市往年邀請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擁核國家首腦和各國駐日大使出席。廣島市民活動推進課稱,今年也為邀請普京等做了准備,但日本政府建議不邀請,因此放棄。(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