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閉最大新冠療養設施:花費60億日元 僅303人入住

2022年05月30日15:3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關閉最大新冠療養設施:花費60億日元 僅303人入住

海外網5月30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29日報道,日本國內最大的新冠臨時醫療設施“大阪新冠患者療養中心”將於5月底正式關閉。該中心位於日本大阪府,建設花費約60億日元,內部有1000張床位。但據日媒稱,由於日本政府的誤判,這家療養中心一天最多時僅有70人使用,累計隻接待過303人。

據報道,這家療養中心開設於2021年8月下旬,當時日本國內相繼發生新冠確診者在自家療養時死亡的事件。在入住程序上,病人並非由衛生部門安排入住,而是需患者主動向當地政府提出申請。

療養中心啟用后,大阪府居家療養者一直持續增加,2月16日一度達到7.5805萬人,但由於種種原因,隻有極少部分患者申請住進療養中心,導致大量醫療資源未得到充分使用。截至目前,日本18個都道府縣累計開設53個療養設施,床位總計3265張。(海外網 吳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