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隻狗被蜱虫咬后患急性傳染病 曾有80人感染該病死亡

2022年06月06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兩隻狗被蜱虫咬后患急性傳染病 曾有80人感染該病死亡

微信截圖_202205191923361.png

日本寵物(資料圖)

海外網6月4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4日消息,日本富山縣政府宣布,縣內有兩隻狗患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SFTS)。該病為被蜱虫咬后感染,是富山縣首次出現寵物確診病例。日本此前曾接連出現人感染該病后死亡病例,共80人死亡。富山縣呼吁民眾保持警惕。

富山縣政府稱,4月下旬,4隻狗隨飼主到山裡玩時被蜱虫叮咬。其中一隻狗后因嘔吐被送到動物醫院,經富山縣衛生研究所檢查,5月9日被確診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而另一隻狗5月10日也被確診該病。目前兩隻狗已恢復健康,飼主身體暫時無恙。

研究指出,蜱虫潛伏在草叢等地,動物或人類經過后會飛上身吸血,並將細菌帶入,使動物或人類罹患這種急性傳染病。被蜱虫咬后的動物也可能將病毒傳給人類。一旦發病,人會出現嘔吐、發熱、意識不清等症狀,甚至死亡,目前沒有特效藥。

2013年,日本首次有人確診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截至2021年7月,共出現641名患者,其中80人死亡。截至2021年6月,日本共有370隻貓、19隻狗確診該病。富山縣政府呼吁民眾進入野山時注意防范,一旦發現寵物疑似感染,不要接觸寵物體液,盡早帶去醫院。(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