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舉行司局級會議討論核污水排海 韓方傳達擔憂

2022年06月03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和日本2日舉行司局級視頻會議,就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一事交換意見。

韓國外交部表示,日方就福島核污水處理計劃的安全性和環境影響評估等進行簡單介紹並回答提問,韓方傳達了對核污水排海計劃的擔憂。

據報道,韓方還敦促日本政府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從客觀、科學的角度出發,全力確保以安全且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標准的方式處理核污染水。

報道稱,日韓兩國在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也舉行了視頻工作會議,就日方核污水排海計劃進行討論。韓方從技術層面對該計劃提出質疑,並要求日方補充說明,提供更多信息。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大量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此舉遭到福島縣漁業協會和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責編:袁蒙、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