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天!日本83歲冒險家挑戰獨駕帆船橫渡太平洋成功

2022年06月06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69天!日本83歲冒險家挑戰獨駕帆船橫渡太平洋成功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83歲)挑戰單獨無靠港駕駛帆船橫渡太平洋,4日凌晨駛入設為終點的紀伊水道。他3月從美國舊金山出發,經過了69天的航海。據支援挑戰活動的事務局透露,此次達成了全球最年長的橫渡紀錄。

堀江曾於1962年完成全球首次獨駕帆船無靠港橫渡太平洋,還完成了單獨無靠港環球航行等挑戰。

堀江抵達后,在電話採訪中以爽朗的口氣表示:“沒有出現大失誤,得以平安歸來,感到非常高興。感謝大家的支持。想(回家后)悠閑泡個澡。”

據事務局透露,搭乘迎接船隻的人們向堀江送上祝福,堀江則用力揮手回應。抵達時間為4日凌晨2點39分,航行距離達約8500公裡。

堀江3月27日乘坐全長約6米、重約1噸的“三得利美人魚3號”從美國出發。船內電源依靠太陽能電池板發電供應,航海過程中通過衛星通訊與工作人員等聯系。4月中旬通過了夏威夷附近海域,目標是在6月上旬抵達日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