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民團體抗議福島核污水排海 要求日本撤回排海計劃

2022年06月10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市民團體抗議福島核污水排海 要求日本撤回排海計劃

  中新網6月9日電 據《韓民族日報》報道,在8日世界海洋日當天,韓國市民團體在首爾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日本政府將福島核污水排海,要求日本撤回該計劃。

  報道稱,抗議者身穿防塵服,躺在畫有日本地圖和核輻射警告標志的“黑色海面”上,還手舉寫有“不要用核污水污染太平洋”,“撤銷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的標語。

  據報道,4個美國公民團體將於6月11日在舊金山和加州等地舉行線上活動和集會。

  韓國工會聯合會副委員長金恩亨表示,日本做出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決定已過去一年,但至今仍未就核污水排海對海洋環境和人類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等進行任何評估。海洋與生物、人類的食物、漁業者的生存息息相關。

  韓國國會環境勞動委員會成員尹美香表示,從2019年起,大多數韓國公民一直在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但韓國政府至今仍未制定出負責任的應對策略。日本將於一年后啟動排放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應更加積極的展開國際合作。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決定,准備將核污染水過濾並稀釋后排放入海。2022年5月,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已同意東京電力公司關於福島核污水的排海計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