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例行國會閉幕 參議院選舉日程確定

2022年06月16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例行國會閉幕 參議院選舉日程確定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電 東京消息: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第208屆例行國會於15日閉幕。當日下午舉行的日本內閣會議決定,日本參議院選舉將於6月22日公示,7月10日進行投票和開票。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此次選舉將改選參議院248個議席中的一半。此外,神奈川選區今年還將補選1個空缺議席,朝野各黨將對125個議席展開爭奪。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5日參議院全體會議的結果顯示,日本政府向本屆國會提交的61項法案全部通過。這是自1996年以來,例行國會法案通過率首次為10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當日晚舉行記者會,面向參議院選舉對今后的施政方針作出說明。針對加強新冠疫情防控,岸田文雄表示,將在內閣官房設立內閣傳染病危機管理廳,合並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和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建立相當於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日本機構。

針對能源和食品價格的高漲,岸田文雄表示,將在政府內成立“物價、工資、生活綜合對策本部”,應對物價上漲。

此外,岸田文雄表示,他將於本月底出席北約峰會,這將是日本首相首次出席該會議。(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