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爭論中小學是否應停止“默食”,有人表支持,有人認為影響發育

2022年06月16日08:1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爭論中小學是否應停止“默食”,有人表支持,有人認為影響發育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 李曉】據日本《每日新聞》15日報道,受疫情影響,日本中小學在過去兩年普遍採取“默食”措施(即吃飯期間不說話),但有觀點認為“默食”會影響兒童發育,日本一些地方政府開始研究取消這一措施。家長們對此看法不一。

日本福岡市教育委員會2020年5月通知市內各學校,要求學生在午餐時“不要面對面坐著”“不要互相說話”等。截至目前,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仍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衛生管理手冊規定,要求該市大部分市立小學“默食”。不過根據疫情變化,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日前表示,將研究是否取消“默食”措施。據報道,除福岡市外,日本宮崎縣和千葉縣的教育委員會等機構也在研究是否取消“默食”。

對於此事,有的學生家長表示支持,認為“孩子在成長階段,邊吃飯邊通過聊天讀懂表情很重要”。但也有家長認為,孩子已經習慣“默食”,且回家后能與家人在一起聊天,並不會感到寂寞。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希望繼續維持這一措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