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67屆芥川獎與直木獎候選名單出爐 芥川獎候選人全為女性

2022年06月1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166屆直木獎得主(左起)米澤穗信和今村翔吾,芥川獎得主砂川文次。(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由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第167屆芥川獎·直木獎日前公布了候選作品名單。本屆芥川獎的5名候選人均為女性。

此前,在2019年舉辦的第161屆評選活動時,曾出現過直木獎候選人全部是女性的情況,而今年的芥川獎候選人首次全部為女性作者。

據悉,評選會議將於7月20日舉行,屆時將會揭曉獲獎者名單。

以下是第167屆芥川獎和直木獎候選人及其作品名單:

芥川獎的候選人以及作品:小砂川千戶《家庭用安心礦工》﹔鈴木涼美《Gifted》﹔高瀬隼子《為了能吃到可口的飯》﹔年森瑛《“N/A”》﹔山下纮加《akutee》

直木獎的候選人以及作品:河﨑秋子《絞殺的樹》﹔窪美澄《向夜晚發射星星》﹔吳勝浩《炸彈》﹔永井紗耶子《女人入眼》﹔深綠野分《staff roll》。(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