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受原料價格和人工費影響,近七成日企計劃明年6月前漲價

2022年06月21日08:4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調查:受原料價格和人工費影響,近七成日企計劃明年6月前漲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受原材料價格和人工費上漲的影響,日本近七成企業計劃在明年6月前漲價。據《日本經濟新聞》20日報道,日本一家公司日前發布的一份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企業表示,將在2023年6月前提高主要商品和服務價格。

據悉,有1701家企業參與了此次調查。按行業來看,在“食品飲料和飼料制造”行業中,91.3%的受訪企業表示要漲價﹔在“建材與家具、陶瓷和土石制品批發”中,89.1%受訪企業計劃漲價﹔而在“食品飲料批發”行業中,88.5%受訪企業計劃漲價。從時間來看,42.3%的受訪企業表示已在2022年4月至5月提價,而37%的受訪企業表示計劃在1年內提價。此外,68.5%的受訪企業表示,在2023年6月前已實施或計劃提價。企業提出的主要理由是,難以通過企業努力來完全消化原油價格和人工費上漲導致的成本增加等。有日本網友抱怨稱:“為什麼就隻有工資沒有上漲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