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非法領取新冠補助款案件頻發 政府稱將報警處理

2022年06月20日16:5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非法領取新冠補助款案件頻發 政府稱將報警處理

海外網6月2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20日報道,日本非法領取新冠補助款案件頻發,但日本政府在挽回損失方面進展有限。

作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之一,日本政府向遭受疫情沖擊的企業經營者提供“持續化補助金”,但由此出現的新冠補助詐騙案件也層出不窮。日本經濟產業省在其官網發布通告稱,希望“誤領”補助者盡快返還,否則將歸入犯罪行為。

根據日本中小企業廳數據,截至6月16日,日本政府收到22500件提出自願返還補助金的申請,其中15400起已經完成返還工作,約7000起仍未完成。中小企業廳表示,如果向政府提出自願返還補助,中小企業廳將不會對這些企業或個人提起刑事起訴。但申請並不意味著免責,如果仍惡意拖延返還補助,中小企業廳將聯系警方處理。(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